朱颜辞镜

最是人间留不住
朱颜辞镜花辞树

第十二年 依然在

#雨村轶事
#雨落千年共白头
#八一七稻米节快乐
#差点迟到的贺文,别说什么饮冰十年难凉热血了,就算现在的十二年,往后的二十年,三十年,甚至更多,到老,到死,每年这一天,都会难凉热血的吧,稻米们都会一直在

夏天通常都会来一场气势凶猛且短暂的暴雨,但今天这怪天气,淅淅沥沥的小雨,显得空气更闷了。

“三个五带俩三。”吴邪说着,甩下几张牌,一条腿收回椅子上,一条腿继续晃悠着。

“三个七带俩六。”张起灵放下牌,把手里的牌铺成扇形,扇了几下。

“诶小哥你管我干嘛,咱俩是农民,一起抵抗胖子那个土地主。”吴邪看着手里的牌一边心里打着算盘一边嚷嚷着。

张起灵并不理会他,手里继续扇着,抬头看着头顶正在运转的大吊扇,寻思着是不是得换个更大的了。

吴邪也没指望他回自己一句,自从教会了小哥玩牌,他就只管自己,只要能管上的都给管上,才不分谁跟谁一家。

“哎你们说这什么破天气,大夏天的下什么小雨啊,这点雨落在地上全给蒸发了,整个一蒸笼,闷死人了。”吴邪抬头看那个大吊扇,心里想着一定要让小花下次来的时候给装个空调了。

“胖子你磨磨蹭蹭干嘛呢,该你出牌了,跟不跟啊?”

“别吵,胖爷我想想。”胖子不停的倒腾着手里的牌,嘴里嘀咕着:“这么着组合行不行啊,现在管住了,一会儿管不住咋整啊,我可是地主啊,输了就输两家了啊,谨慎谨慎,容我再想想。”

吴邪扶着椅子把手,往后仰着,一只腿往前伸,踢了胖子的椅子一下,“你麻利快点。”

“来了,四个一!我炸!”胖子狠狠甩下牌,“来啊,要的起吗?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……卧槽王炸?小哥你开玩笑呢?!”

张起灵默默放下两个王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让你嘚瑟,被管住了吧,小哥干得漂亮,你能出完吧?”吴邪得意的冲张起灵喊到。

张起灵看了眼吴邪,从手中抽出一张放下,“一个三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一个二!管不住了吧,胖爷我不信你们再炸!略略略天真你看好了,八九十勾弹簧腿!要不起吧,两个三,完咯!”胖子笑着,身上的肉一抖一抖的,椅子一颤一颤的,吴邪很担心那椅子会散架。

“无聊啊!”吴邪把牌扔桌子上,往后靠上椅背。

“说起来,过两天是什么日子你们知道吗?”胖子一边收拾牌一边神秘兮兮的问道。

成功吸引了两人的注意力后,胖子才开口道:“八月十七号了,小哥当年出来的日子,也是稻米过年的日子。”

吴邪愣了一下,说道:“一晃两年了啊,真快啊,小哥你还记得接你出来那天,你说我什么吗?”

“嗯。”张起灵微微眯起眼睛,好像在回忆。

“好了你们俩别煽情了,胖爷我受不了这气氛。”胖子毫不留情打断他们俩的回忆,“说起来,咱哥仨好久没出去了,胖爷我都快闷出屎来了,要不,这次回长白山溜达一圈,顺便凑凑热闹?”

吴邪有点犹豫:“小哥这样子,很容易吸引一堆小姑娘啊,你也说了人多,真被人认出来,咱们也跑不了啊,挤成人肉罐头了。”

“说你天真一点也不冤,你就一点都不跟时代,活成个老头子了,让胖爷我告诉你吧,稻米节那天肯定有好多人靠死小哥的,咱瓶仔肯定也会被当成靠死的,你就放心吧。”

“啥?啥死的?”吴邪想了一下才明白,“你说的是cos吧,还说我不跟时代,你连个英语发音都不准。”

“就那意思就那意思,你就说成不成吧。”胖子最怕吴邪跟他飚文化,赶紧给他打住了。

吴邪转头问张起灵:“小哥,行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得嘞!胖爷我这就给大花打电话,让他帮忙订机票,终于能出去了,可憋死我了。”胖子起身,去屋外打电话。

吴邪的声音远远的传出去:“让小花给买个大空调寄过来。”

所以,今天的长白山上,真的铁三角在里面也说不定哦,或许你正与他们擦肩而过呢。

评论
热度(4)

© 朱颜辞镜 | Powered by LOFTER